【我只是單純把之前的blog搬過來這邊~】

首先,在我開始要說上海之旅的事之前,我必須要咆哮一句:無論如何我以後一定不會在旅途上吃抗過敏藥的!!!!!
我去上海的時候是感冒剛好又剛好碰上了霧霾,鼻敏感+還沒好全的感冒讓我直接崩潰,然後...然後我就吃了抗過敏藥,接過我一整天都暈乎乎的各種無感。

“相機食先”的病我已經治好一段時間了,不能忍受純文字的可以繞道- -
我住的酒店是靜安區華山路的希爾頓,和一級方程式車隊住在同一家酒店特別爽哈哈哈哈~

【然後我順便說一句:Jules Bianchi加油!】

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位置很方便,酒店旁邊就有Lawson便利店,而酒店四周也有不少的酒店商場咖啡店,5分鐘教程的靜安寺地鐵站入口是萌萌的風的><
第一天只在靜安寺附近吃了頓飯也就木有太多話要say勒,接下來就素第二天~ 吃了抗過敏藥的第二天- -

首先我就去了那個看來是挺有名的“滄浪亭”吃蝦蟹面,怎麼說呢,味道是不差的,但絕對不是我想像中和旅遊書介紹中的東西。
接下來的豫園,豫園給我的感覺就只是一個中國風的土特產商店群,至於各種小吃,就放在後面再說。
然後又去了外灘。我“聽說”外灘是很美麗很有那種“大上海時代”的感覺的,可是早在豫園的時候藥效就開始發作到巔峰了,我除了覺得很大風很多人其實我什麽也沒有感受到。
那天的晚上就去了閔行區紫藤路那邊吃了韓烤,味道我可真的是不知道,那個抗過敏藥確實是很有效卻是各種副作用555,不過韓烤店的確是很地道的韓烤店,完全是身處韓國一樣滴,而且對於港澳人來說真的真的是超級便宜,而且是港澳吃不到的口味啊。
之後就去了有名的mangosix,mango coconut + blue lemonade lol.
那個時候總算是開始恢復意識了xd 不過對於完全不看韓劇的我來說沒有感覺v3v
第二天完結。

於是乎,第三天我打死也不要再吃抗過敏藥。
第三天,我覺得自己是瘋的。
剛才上google map看了下,就算不繞路也有7公里以上的距離,從黃埔走到了徐匯,我差點就走路回去靜安了,上海的親應該對這個距離更加有認識我就不say了,我告訴葉子的時候她大概以為我是瘋的,因為那天一直在下雨。
我就略略說一下路程就算了。首先在南京東路下車在南京路步行街各種來來回回走來走去,然後去了forever21就繞道後面的福州路去上海書城再去雲南路吃生煎,然後經西藏路穿出去延安路到了黃浦區範圍內的淮海路,再一直走一直走到徐匯區範圍內的淮海路,也就是陝西南路的地鐵站再遠一點xd
正如那天晚上,我在微信上發表的一句話:旅行旅行,用腳去行。
反正腳板有多痛記憶有多深就是了。
那天晚上吃了一個挺有名的上海菜“老吉士”,味道好,澳門的上海菜都可以滾到一邊去了。
可惜的是我吃不了我想要吃的鹹肉菜飯啊555

第四天,相對是悠閒的一天了。
吃了一頓日式串燒,去了江蘇路買鮮肉月餅,在酒店附近的好好先生買了遠近馳名的拿破崙,然後晚上吃了一頓湖南菜,結果我還是吃不了想要吃的鹹肉菜飯!!
不過必須要在這裡說:鮮肉月餅真的很棒很棒!最喜歡了!!

第五天,起床不久就走了,在浦東那邊走。
我還是死心不息,想要吃飯鹹肉菜飯,於是就在機場吃了本來就想要去試試的“上海人家”,終於吃到了,而且那店在機場的味道也是在“美味”之列,相信在真正的店子裡頭吃水准會更高~

接下來就是我真正想要say的事情。
關於酒店的早餐:
我對於希爾頓這個品牌可是充滿著信心的!結果呢?作為中國五星級酒店的早餐的確不算是難吃,可是作為一家希爾頓就是很難吃了好不好- -
我心裡多年來一直有個疑問,國際酒店品牌的quality應該控制得比較嚴啊,怎麼中華地區的早餐真的特別難吃- -
不過茶葉蛋是超級美味的,是澳門吃不到的味道。可是明明酒店麵包店的麵包是確確實實的外國口味啊,怎麼到了早餐就成了這個樣子呢

關於必定要吃要買的名物:我覺得旅遊書是真的不可以相信,就如我經常要來澳門玩的朋友說“反正旅遊書的都不要相信就是。”
——蝦蟹面:上面已經說過了,似乎是有些名過其實,相反在店裡鮮為人知的黃魚面倒是極好吃的。
——南翔小籠包:雖然說是傳統和必吃,我倒覺得是虛有其名,反而上海人家的小籠包倒是做的不錯的。
——生煎包:按照旅遊書上介紹,最有名的是黃浦區雲南路上的舒蔡記生煎包,但說句實話我覺得也是不外如是啊,是連澳門的上海菜館也有的水準。
——好好先生:這是由地道的上海人介紹的,而且去買的時候確實也真的是人山人海。嘗過之後,覺得味道其實也不是不好,但還沒有去到那種需要人山人海的地步吧?而且價錢是在五星級酒店上。
——各種特產小吃手信:這個我就不多說了,送給別人或是回去學校/公司派的無所謂,自用的話我總覺得是在吃化學產品可是每次都忍不住!
可是想要說說的是梨膏糖,是豫園內挺出名的手信,我也買了一盒,不過回家開了之後就覺得是廣東人的片糖啊有木有- -
我覺得買幾個試試倒是無妨的,千萬別像老外們一斤一斤的買,要不然你肯定會後悔的。再好吃的小吃,也是少吃多滋味啊!

關於天氣+衣著:
澳門是日夜溫差不太大的地方,可是上海日夜的溫差可真是不小的,然後我就像個傻瓜一樣,中午出門的時候短袖晚上厚毛衣- -
我挺糾結怎麼你們入夜還是穿的這麼少(相對而言你們中午是比較穿得多)
另外鞋子真的是重點,其實之前我就領教過的了,去內地穿的鞋子必定是不能穿貴的鞋子,但我居然穿了一雙日本限量版的玫紅色puma!!!我都不想say了- -

關於手機卡:
幸好我爸在上海有朋友,那天剛在虹橋下機就有卡,是中國聯通的慧卡。
不過開通真的很麻煩,特別是像我們這種遊客,什麽都不會,不過我真正要說的是話費真的很便宜!
卡裡頭一開始是有50的,花了20買流量,剩下的30一直本地+跨省的通話和短信到出機場那天居然只用了15左右omg!

arrow
arrow

    山河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